close
【他丟我撿】說傳單(上)↑【八、二三】砲戰時期兩岸心戰傳單。  ↑劉訓練喊話員。↑我為反制共軍心戰裝置的心戰車,到各連展示駁斥共軍宣商務中心傳。↑福建民兵對金門放風箏傳單。 【他丟我撿】說傳單(上) 近日中部撿到大陸飄來的氣球廣告,令我想起民國四十七年有幸恭逢其盛的【八、二三砲戰】 ;在高潮過後就是 宣傳戰開始燒烤,我就忙著《他丟我撿》的心戰工作;主要是處理傳單問題。共軍的傳單投送,先是《空飄》 ,因金門 、烈嶼都是小島,風向、爆點不易掌握,落地的不多。後來用《海漂》 ,亦因洋流走向及金門只有蛙人西裝外套快艇才准出 海等原因,徒然浪費本已貧乏的物資而無效果,最後就是將砲彈挖空TNT藥塞進捲起的心戰傳單,這種砲宣彈頭部裝 有少量炸藥,中塞傳單,底部有兩層銅片封死,是防護傳單被發射葯燒燬,算准房屋貸款秒數在砲彈飛到金門上空時,炸藥 引爆推出傳單;我就要忙著收拾這些傳單,並設法找敵情資料, 是做心防教育。我將這任務分為兩部份: 【攻】 : 一、清查部隊廣播、喊話器材的數量和狀況。二、擬訂西裝外套喊話詞。三、訓練各班喊話人員。 【 防】 四、共軍傳單的處 置。五、傳單內容的反制。六、大陸情勢分析報告。心防工作:裝輛軍械車做文宣車,載有書報畫刊,有兩台留聲 機放黑臘片,後改33轉放塑膠酒店打工片的電唱機,看板圖片是針對共軍傳單引用反面資料對照分析展示,並作心防廣播, 同時訓練喊話員。正以為得計十分得意,不料被總政戰主任說我在「 為匪宣傳」!這還了得,師主任垂頭喪氣地對 我說:婚禮顧問「 收起來,不要做了。」 我是用《效益遞減法》:看多生疲,何況有針對傳單內容作反証解說和真象分析。收起了宣傳車,我專心去搞傳單 的事:對岸三兩天的黃昏時間,就打砲宣彈過來!其原因有二澎湖民宿:一是夕陽西照下,觀測傳單在金門的落點較清晰。二 是馬上天黑,來不及撿收,給官兵有偷看的機會。我們的對策是:將金中防區畫成小塊,各責成一個連負責撿拾,必 須在黎明即出檢拾完畢,七時前送房屋買賣到我手,我必須在半小時內,分類登記數量,挑出新品,單獨填報,其他舊內容填 統計表打包,乘專車在九時前送達沙美【心戰指揮所】,交給學長張祖安收,有時也留下和在那裡搞傳單的李奇茂等 同學小好房網酒一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51odsq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