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(記者 於海寧 通訊員 胡曉磊)在滄州黃驊市中捷產業園區曙光街社區,人們常會看到一位拎著工具箱的理髮師,他叫張友峰,今年37歲,兩年多來,他義務為社區居民理髮,照顧孤寡老人,成了社區居民的貼心人。
  2011年,結束了19年的部隊生涯,張友峰轉業到了中捷,成為曙光街社區的一位基層工作者,“雖然我不是本地人,但兩年多來我和社區居民之間的感情特別融洽。”張友峰說,他原籍秦皇島市,剛到中捷居住時,人生地不熟,工作開展起來有些吃力。“怎麼才能做社區居民貼心人,更好的為他們服務呢?”張友峰一直在思索。有一天,他終於有了答案,關心社區生活從自己的專長做起。
  張友峰的確有一項特長,那就是理髮。他說,這項技能是從部隊學的。部隊時間比較緊張,然而軍人髮型要求嚴格,需要隔幾天就理一次。他就自己掏錢買了一套理髮工具和理髮教材,認真鑽研理髮技巧,並利用空閑時間為戰友理髮。漸漸的,張友峰的理髮技藝得到了提高,他也就成了戰友們的理髮師。現如今,張友峰又開始為社區居民免費理髮。“沒想到退伍後,還能派上用場。”張友峰說。
  張樹義是一位殘疾孤寡老人,沒有勞動能力,生活勉強自理。張友峰每隔一段時間就來為老人理髮。“他從不嫌棄我這個孤殘老頭子,還總是惦記著我。”張樹義說,自從張友峰來到社區,他的頭髮總是整整齊齊。漸漸地,每逢周末來找張友峰理髮的人越來越多,辦公室成了理髮館,甚至有時有人等半天都排不上。
  後來,張友峰想出一個主意。他準備了一個小本子,再出現理髮排隊現象,他就把後來人的信息都記錄下來,包括姓名、聯繫電話等,待不忙時再和他們聯繫。“我不在張友峰管轄的社區居住,但是我經常找他理髮,他人實在,理髮手藝也好,而且對老人非常尊重。”今年62歲的退休幹部付文收說。張友峰說,現在社區居民都很喜歡他這個外鄉人。  (原標題:義務理髮讓他成為居民貼心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51odsq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